帕梦-[伍]五次帕拉德想告白,有四次被拒绝了(完结章)

伍、

 

宝生永梦很难去处理这样的事情。

 

虽然磕磕绊绊地总算成长到现在,但是已经二十多岁的青年,对于如何对待别人的爱意与好意这方面的知识几乎为零。

在那个普遍接受学校教育的年纪,年幼的孩子总是被教授“父母是最深爱孩子”的常识,可是父亲所带来的伤痛与辱骂显然不能作为疼爱的标志。永梦时常在这种困惑之中,思考被爱着和爱别人是一种什么感受。书本中的“爱”太过抽象宏大,不如说在永梦看来太过无私了一些。为何我非要对许多的人无私奉献不可呢?

就好像未感受过温暖的人不会渴求温暖,也不懂得别人会渴求温暖一样。

 

无法从别人那里体会到爱的小朋友第一次感受到他人的好意,是从主治医生那里。游戏机作为实在的物品送到他的手上,他真切的感受到了自别人而来的“馈赠”。这份真实存在的东西给与了他具体的感受,得到了他无与伦比的关切和重视。

 

他接受下了这份好意,兴奋又惶恐。

自己不能平白无故的接收这样温暖的感情。他的心脏不安地颤动着,总觉得自己是免费得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一般内疚不已。

于是他对着他的患者们,把他接收到的“爱”再度泼洒了出去。

这样的爱是有形式的,是有来有往的,是能偿还清楚的。

 

而爱情不是这样,爱情是一场无理取闹的发泄。有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,拼尽全力将好意与爱慕塞进你的手里,不管你怎样劝阻也不会停手。

爱情炙热却又沉重,因为这是一份摸不透的感情,你甚至不知道对方是一时兴起还是另有所图。但是你可以对这样的爱无动于衷,将他人的感情弃之不顾;也可以悉数收下,再翻脸不作数;还可以将自己的真心捧出来交给对方,作为抵押,将自己的一辈子换成一个漫长的承诺。

 

义务是必须履行的,但是当义务变成权力,永梦脑袋里关于处理这方面感情的CPU就会过载。应该如何选择和判断,他不想亏欠他人,也不想赔上自己,但是他天生对此有所欠缺,被人所爱成了他的一种折磨。

 

好累。

 

他无法面对帕拉德有所期冀的单纯眼神——那个眼神里满是希望和小心翼翼,搅得他心情一团糟。

他开始和帕拉德划清界限,Bugstar不需要睡眠也不需要进食,但是往常帕拉德都会坐在他对面,一米八的大个子盘腿坐在椅子上晃晃悠悠,拿着永梦的手机清体力和LP,他们两个喜欢的游戏被改编成了动漫,睡觉的时候帕拉德坐在床脚看深夜电视,顺便帮永梦预约录像,实在无聊的时候就钻进游戏里暴打小朋友。“某游戏深夜十一点之后有几率遇见开挂狗”的传言也越传越凶,永梦后来就禁止他化成数据体去上联机游戏了。

 

他认真的在租住的公寓里帮帕拉德收拾出一张床来。

 

“你以后睡这里吧,帕拉德。”

 

帕拉德眨眨眼睛,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。

但是晚上的时候,房间真的如永梦所愿,变得空荡荡的了。

 

他在报复帕拉德。

永梦心里很清楚,他心里有一股无名火对着无辜的Bugstar发泄出来。他生气极了,却又无法期待帕拉德的道歉,因为他决定把这事噎进肚子,一辈子都不说出来。

 

他也不明白他在为何生气,朝夕相处的帕拉德原本单纯又可靠,他的感情从宝生永梦那里汲取,又归于宝生永梦。帕拉德是他的一个秘密,是他幼时成真的愿望,帕拉德不管怎样都会优先去实现宝生永梦的愿望。

 

 

 

“永梦,”门口传来帕拉德小小的喊声。

永梦回头,看见帕拉德小心翼翼地把门推开一条缝,他声音很小,似乎感受到了永梦正在生气,所以没敢靠近他。

“我买了饭团,给永梦。”

 

“你没有必要这么做。”

永梦的心里突然变得古怪起来,帕拉德感受到他的肚子饿了,感受到他在生气,帕拉德某种意味上还是以前的那个帕拉德。他心里那个不好的设想在一点点被放大。

 

“帕拉德,如果你是因为我的某句话或某种情绪这样做的话,没有必要。”

 

永梦清楚地认识到过自己对感情处理的缺陷,对于那个糟糕的童年他不想再去回忆也不想去责怪谁,但是他甚至不想去触碰那些充满泥水和伤口的曾经的自己——如果有一次逃离出去,就不想再回去了。

但是帕拉德是没有感情的,他熟知永梦自己的每一个过去,永梦向他倾倒什么都没有关系,所以他一直狡猾地利用着这个Bugstar身上小小的Bug,将无所适从的感情们发泄出来。帕拉德尝到快乐的味道,就会和他一起微笑,帕拉德觉得悲伤的时候,也会难过的粘着他。永梦孤独的时候,帕拉德会下意识地说出那句。

“一起来玩吧。”

 

帕拉德什么都不懂,什么都不懂,永梦才能肆无忌惮接近这个从童年开始——

 

第二个带给他温暖的人。

 

“太狡猾了。”

永梦眼眸低垂,昏黄的小台灯映照着青年的侧脸,漂亮纤长的眼睫毛在浅咖色的眼底落下阴影。

“我不想要这样的喜欢。”

“不要因为我的想法而喜欢我,帕拉德是我的Bugstar,但是帕拉德不应该是完全丧失意志的万能许愿机。”

 “喜欢可不是那么轻易允诺的事情啊,帕拉德。”

 

“那我是错的吗?我想要永梦永远留在自己身边是错的吗?”

帕拉德努力地站在那里思考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。

“喜欢是有对错的吗,永梦?”

 

“……你只是被我影响了。”

 

“那么其实永梦想被我喜欢吗?”帕拉德思考出了这个结论。

宝生永梦的喉咙干涩,他张了张嘴。

 

“如果我说是呢?”

永梦心里像是煮着一锅新鲜的酸柠檬汁,罪恶感烧灼着坩锅,果汁咕嘟咕嘟的冒着泡溢出来,塞满了他的眼睛和嘴巴,酸涩的感觉渗透进他的味蕾,溶解了他心脏的外壳,沉重的悲哀笼罩了他。

明明像以前一样就足够了。

为什么要把悲哀的事实摆在我的面前呢。

 

连自己倾注了感情的人,也不会选择我。

是对我曾经太过于逃避的惩罚吗,是对我曾经看轻这些东西,觉得他们无足轻重的惩罚吗?

太沉重了。

 

永梦浸湿了的眼眶蒙上一层薄红,他就这样盯着面前的帕拉德,看着帕拉德无意识的与他同步泛起泪花的双眼,心里觉得可笑又悲哀。

是他一方傻乎乎的付出,再由他自己一个人傻乎乎的索取,换来的投影般的感情。

这场感情的交易生来就不平等。

 

“你永远不会喜欢我的,你只是想要满足我的愿望,顺从Bugstar的本性而已。”

它甚至不能被称之为爱情。

 

 

“可是我不想陪伴着永梦。”

眼泪一点点在帕拉德的眼眶聚集起来,啪嗒啪嗒的砸在地上。

 

“我也想让永梦喜欢我。”

帕拉德的耳朵边有一点泛红。他的心脏因为永梦巨大的悲伤和绝望而震颤着,让他情不自禁的哭红了双眼,可是那天他感受到的细嫩的花苞不知道何时已经快要开放了,花朵温柔的摇晃着,面对着那个他想要去爱的人,源源不断散发出热度和香甜的味道。帕拉德带着泪流满面的脸,不太合适地露出一个像他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一样、腼腆而青涩的笑容。 

“我想永梦把一辈子的时光都花在我身上,而不是只要满足陪伴永梦的愿望就可以。”

“可以只看着我吗,永梦?”

 

永梦耳朵边轰轰隆隆的响起爆炸的声音,大脑好像还在艰难的接收刚刚的信息,可是眼泪却先一步夺眶而出。

 

帕拉德的眼泪也完全止不住,因为他的宿主正因为刚刚的冲击而蹲在倚靠着的座椅旁边大声哭泣。连接着他的心脏的那头,巨大的感情冲击也让他控制不住的流泪。

可是他却没有显露出因为永梦的痛哭而动摇的神情,帕拉德依旧保持着刚刚那样的微笑,紧紧抓住了永梦的手。

 

“帕拉德。”

哭得颤抖的青年抬头看着这个熟悉又不熟悉的Bugstar。有一个稚嫩又美好的灵魂正在面前的身体里成长,它正在小心翼翼的等待着自己倾心的人目光落在自己身上。

 

“……最后我再教你一件事情。”

永梦突然紧紧扯住了Bugstar的黑色长外套站起来。帕拉德吓了一跳,下意识搂住了向自己靠近的人。

 

 

一个颤抖的带着泪水的吻轻轻落在了帕拉德的嘴唇上。

 

-END-


****感觉帕梦最难处理的就是关系性啦!!!一味的追逐固然很好,但是个人感觉只有拥有了自我,才能拥有长久的爱情啊。

最后一章写的磕磕绊绊,怎么也写不好的感觉。欢迎小伙伴提问题qwq

评论(15)
热度(18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